憺离

给时光以生命,而不是给生命以时光。

【三体】众男神真的会做家务吗?

《三体》众男神会做家务吗?
【1】章北海篇
“从小家父就教导我井然有序的军人的生活方式,做家务当然是必然的。”坐在你对面的年轻的政委微笑着回答,那双眸子却深不见底,“军校毕业前我负责了大部分的家务,毕竟家父工作的确很忙。军校毕业后自己有了宿舍,很多同志都说和我同住算是一大荣幸。军人嘛,讲秩序很必要。”
哦,您确定不是觊觎您的颜所以来和您一起住?
你扶扶眼镜。
“哦,丁博士倒是现在住进来了。可是我的荣幸。”年轻而老谋深算的政委笑的更加温柔,揉揉倒在他身边沙发上睡的正熟的量子力学物理学家的长发。
啊,人民军人虐待动物啦!

【2】维德篇
他是不会收拾屋子的,正如同他不会接受你的采访一样。
“啊你是程心的同胞吧?我是瓦季姆,维德局长的下属。”俄罗斯男人笑了笑给你倒了杯咖啡,“局长母亲还在世时总是逼着他收拾屋子做点家务什么的,还要喂莫妮尔铲屎什么的。你可能真的没见过那时的维德局长,简直和一只炸毛的猫没有区别。当然,还得阴沉着脸干活什么的,穿着他那套如同他脸色的铁灰色西装三件套。”
还挺…可爱的。
“哦后来阶梯计划时间里维德几乎可以泡在PIA里一个月不回家,我觉得莫妮尔能活下来完全是靠着自身脂肪贮存。他家屋子乱成一团,两只猫,一大一小一起弄的。那时维德总会让我和程心小姐一起去他家找什么资料的,我们一去差点被满屋子的东西吓着,他则往沙发上一倒抱着莫妮尔揉猫,告诉我们资料就在某个抽屉里,于是我们只好收拾一整个房子。”
哦,一点也不可爱。
“要再来杯咖啡吗?”
“要。”

【3】丁仪篇
丁仪这个人,比维德爽快多了。说不做家务就是不做,一辈子家里的扫把没有留下过他的指纹。
问这个问题的话,气愤的量子态林云少校会回答你:“丁博士从未做过家务。以前我的日程里最重要的一项活动就是,找陆军那边的排雷部队借几个铁锹什么的,然后带着小陈和星辰他们去丁仪他家找他。”
“铁锹是什么意思?”你努力把目光从美丽的少校上移开,专注问问题。
“哦,把他从稿纸里挖出来,顺便要小心酒瓶与碎玻璃。星辰有一次扎破了手,几天不能把舵。”
“嗯,仪的话的确不喜欢做家务。妈妈担任清华物理系教授后回家很晚,家里的家务一直是我来做,所以仪不愿意做的话也就我来呢。不,不辛苦的。”杨冬,年轻的弦论研究家,宠溺的温柔的笑着回答,“我很喜欢大自然的东西,仪的房间里被我摆了很多花儿。做饭也是我来,他偶尔会准备烛光晚餐什么的,我很喜欢的红酒他会记着。”
“别说了痛不欲生!我宁可他要我再写一篇论文我也不愿意帮丁教授做家务!我自己宿舍都没扫过!”科技宅白Ice 跳起来哭诉,“师母也不管管他…我上次去他家,老师跟我说要把自己的以前的论文手稿送给我。我去了,满地全是稿纸与铅笔。于是我为了论文只好收拾了他家的三室两厅!可是问题是,他的手稿还是没有找到。我想老师应该挺难受的,于是我又帮他做了顿饭。”
傻孩子啊你被你老师套路了。
“一个搬台球桌都希望你多搬一点的人…算了…”汪淼院士抹抹眼泪。

【4】罗辑篇
“哦…颜颜还在时总是她做家务了。我笨手笨脚的不会收拾屋子,她总嫌我不食人间烟火的,那时她笑起来真的很美。”
不再年轻的罗辑仰头看看冥王星的天空,“后来啊又有大史。大史其实特别能干,救了好多次我的命呢…他说我一教授一看就不会收拾屋子,每次都是他们父子干活。好久没见到他了啊…最后真想有他陪着也好。”
“现在啊我也没必要做什么家务了。”
“反正他们都走啦。”
“不回来啦。”

评论(56)

热度(2497)

  1. 共9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